医学研究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9:07:48


9月21日下午,西南大学医学研究院在蚕学宫101会议室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癌症研究中心主任崔红娟教授,副院长李翀教授,药学研究中心主任胡昌华教授,免疫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娟教授以及部分导师出席了会议。



新生们观看西南大学“开学第一课”,聆听李旭锋书记讲授如何在逐梦青春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首先,常务副院长崔红娟教授向新生介绍医学研究院概况并为新生致欢迎辞,对西南大学医学研究院的建设宗旨、平台支撑、人才培养理念、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同学们从多方面构建对研究院的初步认知。崔红娟教授表示,医学研究院自2018年底成立至今,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终于在迎来了第一届医学研究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崔红娟教授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转变角色,适应环境;二是练好功夫、迎接挑战;三是不负韶华,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开创人生新篇章。

 

崔红娟教授、胡昌华教授、刘娟教授、李翀教授寄语新生

 

胡昌华教授寄语新生们充分利用学校和研究院的资源,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医学研究院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翀副院长激励各位研究生要练就吃苦耐劳的本领,积淀知识,探究问题,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西大人。刘娟教授也鼓励新生要积极与导师交流,明确自己的定位,乘风破浪,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有所作为。 

会上,新生们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并将在西南大学医学研究院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同学们纷纷表达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期待,并表示要承担责任,共同建设好医学研究院。随后,新生们观看西南大学“开学第一课”,聆听李旭锋书记讲授如何在逐梦青春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并接受了实验安全教育培训。

此次新生见面会给师生一个交流平台,增进彼此的了解,提前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鼓励新生们布局学习生活,为度过一个精彩充实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